房产资讯详情

高唐华银南方商贸城近百户居民家断水近一个月

2013年04月16日 来源:高唐在线
   2012年12月中旬第一场雪后,高唐县华银南方商贸城里近百户居民家中就再也没来过水。有人被迫搬到亲戚家住,更多的过上提水喝的生活,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样的提水生活过了近一个月。

    1月25日,记者来到高唐县华银南方商贸城进行采访,居民反映小区内两百多块水表被冻坏,采访期间,记者遇到了不少刚提水回来的居民。开发商表示,该小区没有供暖,水表冻坏了。

    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小区断水长达一个月?断水期间,居民曾多次上门找物业,为何问题迟迟没有解决?交了物业费,可业主遇到难题,却束手无策。

    25日,记者来到高唐县华银南方商贸城。据了解,商贸城共有28栋楼,每栋楼有4层。一楼为商铺,上面三层为普通住宅。一场大雪过后,该小区冻坏了二百多块水表。记者赶到时,商贸城里受停水困扰的不少业主都聚集在了6号楼的马女士家中,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求水”无果后,他们正聚在一起商讨对策。听闻记者到来,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无水生活。

    现场 水表表面已破碎

    该小区的黄女士告诉聊城晚报记者,三四天前,晚上12点,睡得迷迷糊糊时,听到了卫生间里“哗哗”的流水声。

    黄女士说,因为家中之前一直没水,所以,水龙头也没关。听到水声后,黄女士第一反应就是家中可算来水了,可将水龙头关紧后,她听到了楼道中也有流水声。

    闻声赶去,黄女士看到水正从装水表的箱子中往外流,楼道中已经有不少积水。随后,业主们打电话找来了物业。物业打开了水表箱子,并关掉了供水总阀门。

    25日,记者在6号楼看到,不少水表已经冻坏,表面的玻璃已经完全破碎,有一些水管管道还在滴水。楼道里的积水还未完全干,地面上留有一片水迹。

    25日上午,6号楼的马女士找来邻居刚帮忙换了水表上的玻璃。马女士告诉聊城晚报记者,之前找物业反映过,物业不管,水表上的玻璃全碎了,只能找邻居给换换。可换了之后,家中还是没水。

    对此,有业主告诉记者,其实,小区是有水的,只是供水设备出现了问题,所以半夜才会有水流出来。有业主称,28栋楼每栋楼的水管和水表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影响  暖气片滴下的水都舍不得倒

    25日,业主马女士打开家中的水龙头,没有淌出一滴水。记者看到,在她家中的客厅里,大大小小的水壶水桶。

    因为家中没有供暖,马女士使用了插电加水的暖气片。记者留意到,暖气片的一端正一滴一滴地滴着水,马女士在地板上放了一个盆子用来接水。

    “现在水一滴都不敢浪费,把这些水接起来一遍遍地重复用好几次,最后再用来冲厕所。”马女士说。

    马女士介绍,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去提水。马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大部分居民家中都没水,但个别家中有水。有的居民去物业提水,有的去别家提水,还有一些从附近的厂子里提水。

    业主反映,由于停水时间太长,有的居民孩子的尿布都不能洗,在自家上厕所都成了问题。

    22号楼的胡先生说,他在家里住了几天,没水又没暖气的日子实在难过,现在搬回老家去住了。

    质疑  家中停水物业不管

    6号楼的马女士每天从一楼商铺杨先生家提水。

    杨先生家之所以有水,是因为给水管穿了一件“棉衣”。杨先生介绍,之前,他家的水管也被冻住了。找物业,物业让自己想办法把冻住的水管化开。随后,杨先生用热水烫水管,烫开之后,又将水管包裹起来。以致水管和水表没有进一步的冻坏,家里还能正常有水。

    业主认为,水管没有穿“防冻服”是水管、水表冻坏的重要原因,有业主称,物业如果对此事上心,给供水管道采取保温措施,也不致于停水近一个月。

    随后,杨先生将装水表的窨井盖撬开,记者看到,杨先生家的水管管道被包裹住,其他三块水表的水管暴露在外,窨井内还有不少积水。据了解,四户人家,只有杨先生家中有水,其他三家的水管都被冻住了。

    业主告诉记者,家中停水后,他们找了物业好多次,但物业都没有给解决。这不禁让业主心生疑问,家里供水出现了问题,物业不管,自己每月交的物业费到底是干吗用的呢?

说法

    物业  保质期范围内应有开发企业负责

    1月25日,记者找到了利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负责人袁泗彬,他告诉记者,小区停水近一个月这个问题,应该直接去找开发商。袁泗彬说,小区没有供暖,水管肯定会冻坏。小区交房才两个月,还在保质期范围,都由开发企业负责。

    袁泗彬坦称,业主的物业费确实是交给物业了,但物业只负责公共卫生、小区保安、小区垃圾等问题的处理。

    对于小区停水近一个月的问题,袁泗彬向记者解释,之前县供水中心的泵坏了,不单他们小区,县里的很多小区都半个月家中没有水。县里恢复正常供水后,由于小区入住率不高,很多住户家里没人住,水管里的水不流动,也会使水管冻住,影响小区的正常供水。

    对于业主说的如果物业及时对水管采取保暖措施,也不至于停水近一月之说。袁泗彬解释,因为小区入住率太低,水流动不起来,即便是采取了保温措施,水管还是会冻住,如果管子里的水流动起来,即便不采取保温措施也不会冻住。

    “今年是最冷的一年,很多水表都已经冻住了。开发商已经对水表冻住了的水表已经做了调查,马上要统一更换水表。”袁泗彬说。建议记者直接向开发商了解情况。

    开发商  物业收物业费应承担一定责任

    随后,在物业负责人袁泗彬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开发商负责人顾先生。

    提到小区停水近一个月,顾先生再次向记者解释,县供水中心泵坏了影响了半个月的供水。但对于小区停水近一个月,顾先生称,业主将物业费交给物业,物业理应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而不应该直接将问题推给开发商。

    顾先生表示,小区出现了问题,如果是物业的责任,物业应立即解决,但问题该由开发商来解决的,物业应该及时将情况上报给开发商,开发商将统一安排进行解决。但开发商之前并未得知此消息。

    此后,顾先生告诉记者,开发企业工程部的相关负责人已经对水表冻坏的情况进行登记,初步统计小区内有两百多块水表被冻坏,接下来将对水表进行统一更换。顾先生称,25日下午已经换了100多块水表,目前还在继续更换中。

    顾先生承诺,如果换得快,小区一两天后,将恢复正常供水,如果中途遇到特殊情况,小区也能在一星期内恢复正常供水。

    26日,记者接到该小区马女士的电话,马女士称,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停水生活,他们家终于能正常供水了。

上一条高唐华银南方商贸城商品房70年产权咋成了40年 下一条高唐黄金地段建学校

相关阅读

高唐:双海湖畔最新规划,3万多平米,建设住宅和商业区
高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高自然资规告字19号GG2020-TQ01RZ-012020-12-07
高唐:这里又要建一个小区,来看看位置在哪……
该项目位于时风路南侧、党校东临,规划占地面积6458.9平方米。拟建六层住宅二栋、十七层住宅一栋,地2020-12-07
高唐:拍卖5套房产,捡漏快看,先到先得!
高唐县金城西路阳光花园小区5套房产(第三次)拍卖公告一、项目名称:聊城市高唐县金城西路阳光花园小区52020-12-07
12月6日 【荣盛嘉苑】7#和9#新品 应市加推
  家既是理想的延续,也是生活的追求当居住之地变得如此舒适时美好的生活才能如约而至每一2020-12-06
点击获取更多
城市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