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最新安排!山东开学、中考、高考相关事宜

警法公益:举报 维权 援助 志愿 38052阅读
那時°年少
那時°年少Lv.6楼主+关注
2020-04-09 13:58 来自高唐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10:00
召开新闻发布会,
邀请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和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
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等
介绍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情况。
大家关心的山东省2020年高考具体科目考试安排、
中考安排、高校开学时间等问题
均有了权威答疑
详情
↓↓↓
山东2020高考“6选3”
考试时间定了!

  发布会上,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介绍,山东省2020夏季高考时间为7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8日下午外语笔试。

  学业水平等级考试选考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7月9日到10日,其中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

中考主要由各市自主组织安排
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

  关于中考安排问题,邢顺峰介绍中考这项工作主要是由各市自主组织安排。省教育厅将指导各市统筹做好中考命题、考试组织和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

  关于中考时间安排,以往各市中考基本上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考虑到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按照教育部的指导意见,省教育厅将指导各市推迟中考时间,根据各自实际确定具体时间,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其他年级和其他学段、高校等学生
开学时间这样安排

  邢顺峰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我省是教育大省,现有各级各类学校3.77万所,在校生1913万人,教职工150万人,人员分布广泛,流动性大,密集程度高,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

  其他年级和其他学段学生的开学返校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区域风险等级和学生的具体情况及时进行研判确定,及时向社会发布,并提前通知学生和家长。

  高中学校实行省域统筹,初中学校实行市域统筹,小学、幼儿园实行县域统筹。

  高校实行省域统筹,具体开学返校时间由各市与高校协商确定;部属高校与当地省属高校开学返校时间保持一致。其中,高校开学要报省教育厅核准。

开学后,广大师生和家长
应当注意哪些事项?

  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介绍,截至4月6日24时,我省已经连续26天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例,均为主动隔离发现,未发生关联病例;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尚有密切接触者10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可以说,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总体处在平稳可控的低风险状态,137个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但是应该看到,全球疫情呈暴发增长态势,我省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出现本地散发病例的风险依然存在,防范输入性病例导致的疫情扩散蔓延仍是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对学校开学,我们制定了详尽的防控预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开学后,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仍然需要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共同努力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环境。

马立新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

  一是不聚集、少接触。学校教职员工、家长和学生要采取“两点一线”生活模式,暂不参加各类线下补习、聚会聚餐和校外文体娱乐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多的场所,最大限度减少风险接触。

  二是勤洗手、戴口罩。准确向孩子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养成勤洗手、正确洗手的好习惯,督促孩子按规定坚持佩戴口罩、正确存放口罩。

  三是勤通风、重营养。要讲究家庭卫生,经常通风换气,提倡分餐制,保持清洁生活环境。要注意给孩子均衡营养,督促孩子适度锻炼、按时作息,提高自身抵抗力。关注孩子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尽快恢复学习状态。

  四是有不适、早就诊。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学校各类工作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并按规定第一时间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学校也要对学生开展体温检测和因病缺课监测,关注每一名孩子身体健康。

签审:王岚

复审:孙美玲

编辑:刘思冰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大众日报、青岛日报
声明:我们所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Hi,心跳回忆


这些森林防火小常识,你了解吗?


继续免费!


最新!4月5日0-24时威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掌上威海 威海新闻网旗下微信门户


喜欢此帖就给TA打赏~

感谢您的赏脸阅读

3
5
10
15
20

打赏后这些钱都会交给作者

您的城市币余额不足

可能感兴趣

没有任何回帖,回复抢沙发~
11
城市通